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晚期感性腦病是昏迷嗎

肝硬化晚期感性腦病是昏迷嗎

肝硬化晚期感性腦病是昏迷嗎

男 | 5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父親肝硬化晚期,經常犯肝腦病,每次犯病的時候不認識人,而且還打人罵人,但是清醒以後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昏迷應該都是昏睡才對,請問犯肝腦病的時候,病人是處於昏迷狀態嗎?:

想得到的幫助: 犯肝腦病以後打罵人是處於昏迷狀態嗎?如果是出於昏迷狀態,那為什麼還能簡單的和人溝通呢?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您好~肝性腦病根據病情的進展分為四期,分別是前驅期,昏迷前期,昏睡期,昏迷期。昏迷前期以精神錯亂、意識模糊、睡眠障礙、行為異常為主要表現。昏睡期以木僵、昏睡為主。病人大部分時間處在昏睡中,呼之可醒,然後又入睡,答話不准、幻覺。並沒有明顯的界限。根據您的描述,判斷處於昏迷前期。
      指導意見:
      建議繼續在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遵醫囑積極治療,早期干預,對因對症,盡可能地控制肝性腦病的發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