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

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

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

女 | 51歲

健康咨詢描述: 請問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請問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肝硬化引起的肝區疼痛怎麼辦?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已經出現肝硬化建議預防肝纖維化,也就是預防肝硬化的惡化,要養肝保肝,首先要檢查才知道結果,針對病因治療。肝硬化應該早發現早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日常生活以養肝護肝為主,可服用含有硒麥芽加五味子的體恆健牌養肝片,修復受損肝細胞,輔助改善肝硬化,調節肝髒免疫力。加上飲食調理。
      指導意見:飲食要清淡,不要喝酒,不要吃硬的食物,適當的休息,多吃蔬菜水果。正確的飲食調理,可以幫助肝硬化患者改善肝功能,減緩病情發展,避免誘發並發症。
       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肝糖原貯備充分時,可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每日供給碳水化合物300~450克為宜。
        補充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減少腸道產氨作用,還可以利膽、通便。
        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肝硬化往往是因為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缺乏,而這些物質往往參與肝細胞的修復功能,平時需注意攝入富含硒(鋅)的食物如豬瘦肉、牛肉、蛋類、魚類和含硒麥芽的養肝片等。
        低鹽飲食:肝硬化病人平時就應采用低鹽飲食,每天鹽的用量不超過6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