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請專家幫我分析下檢查結果送340積分

請專家幫我分析下檢查結果送340積分

請專家幫我分析下檢查結果送340積分

男 | 50歲

健康咨詢描述: 請專家幫我分析下檢查結果:《超聲所見》肝切除面形態失常,體積縮小,肝包膜表面呈不光滑,右肝下緣邊際欠清,在肝右前葉內可見,部分回聲區分布不均質,周邊不清楚,在肝右前葉內可見一個異常回聲大小約0.7乘0.8內部為中等回聲,分布不均質,周邊不清楚,聲勻不明顯,其余肝內回聲增粗增強,分布不均,呈苔藓樣改變,肝內靜脈僵直迂曲,肝靜脈纖維稍明顯不清,肝內髒可見豐富的血流信號,呈分支狀分布,門靜脈主干內徑約1毫米,肝內外膽管未見擴張,該處未見異常,胰腺光團回聲,胰腺形狀大小正常,回聲均勻,其未見明顯異常,脾切面形態正常,脾厚41毫米,肋下可及回聲細小均勻其內未見異常。
《超聲提示》肝右葉內實性異常回聲,考慮肝術後及治療後彌漫性肝損害,肝硬化超聲改變,肝右葉內實性質待查,考慮肝增生結節,膽管聲像未見異常,胰腺聲像未見異常,脾狀聲像輕度腫大。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肝癌,曾做過兩次消融手術,現在是這樣的檢查情況。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是否有惡化,需不需要做消融手術。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患者的病情,需要檢查上腹部增強CT,及血液AFP檢查。
      指導意見:
      需要結合症狀及檢查結果,排除有沒有轉移的可能,一般肝癌是容易轉移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