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晚期,想知道肝移植成功率是多少?

肝硬化晚期,想知道肝移植成功率是多少?

肝硬化晚期,想知道肝移植成功率是多少?

男 | 36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男,35歲,現在肝硬化晚期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甲脾切除6年,現在甲胎蛋白檢查正常,肝功能,血常規正常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肝移植成功概率,費用多少?肝移手術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肝移植後三年生存率已經上升到50%左右。肝移植的費用至少在幾十萬以上。
      指導意見:
      一般認為良性終末期肝病,當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即應考慮實施肝移植:   1、出現一種或多種並發症:食道胃底曲張靜脈破裂出血、頑固性腹水、肝腎綜合症、肝性腦病、自發性腹膜炎、嚴重凝血功能障礙等;   
      2、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如難以控制的瘙癢、嚴重嗜睡、嚴重慢性疲勞和進行性營養不良等;  
       3、對於乙型病毒性肝炎所致爆發性肝功能衰竭,由於病死率高,應行緊急肝移植。
      醫生詢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