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回聲增粗

肝回聲增粗

肝回聲增粗

男 | 26歲

健康咨詢描述: 肝:上界第6肋間,下界肋下未及,左葉厚4.3CM,長徑6.4CM,右葉斜徑10.9CM,肝表面光滑,輪廓清楚,肝內血管顯示清楚,門脈主干內徑1.1CM,膽總管內徑0.3CM,左肝管內徑無擴張,右肛管內徑無擴張,肝內回聲增粗,分布均勻。CDFI示:血流未見異常。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有10多年的乙肝史,請問什麼問題呢?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現在的B超結果,和你的乙肝病史,來看的話,這個增粗是個正常的情況,沒有什麼問題!
      指導意見:
      因為有乙肝病史,肝細胞代謝的一些問題,可能有稍微的代償增生,所以這樣的情況沒有什麼事的,屬於正常的,沒有病。每半年定期復查一次就可以了!

患者追問:

因為有10多年的乙肝病史,也有胃病,這個月老是感覺肝區有異物,有刺痛,腹脹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很擔心害怕,今天吃了中午去驗肝功能說不准確,要明天早上去不吃早餐去驗肝功能.我不抽煙不喝酒,就是喜歡玩電腦通宵。

醫生回答:

如果有明顯症狀的話,需要做個肝功能的,看看轉氨酶高不高!明早空腹去看下!但是從B超看,沒有什麼事,如果轉氨酶不高的話,可以吃點逍遙散看看!高的話,對症治療1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