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這是乙肝引起肝功不正常還是感冒了?

這是乙肝引起肝功不正常還是感冒了?

這是乙肝引起肝功不正常還是感冒了?

男 | 26歲

健康咨詢描述: 前一周吃飯後胃部不舒服,而且肝部也不舒服,全身無力 注意力不集中。最近幾天喉嚨不舒服而且燙的難受可能有炎症吧 有感冒症狀 咳嗽 痰少但濃 。
一周以前因團年酒喝了很多而且吐了好幾次,喝酒的第二天感覺喉嚨往下都很燙於是就到醫院輸了兩瓶液體,但回到單位後一直胃部舒服,肝部也不舒服,全身無力 最近喉嚨也有炎症症狀 好像自己感冒似的。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我本身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想請問醫生 這是乙肝引起肝功不正常還是自己感冒了?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您好:
      您於一周前酒後出現胃不適,咽喉痛、咳嗽、乏力等症狀,考慮還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你最好口服消炎、感冒藥或輸液治療。
      指導意見:
      由於您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在飲酒和感冒等因素作用下,有可能會出現肝功能損害,建議您做個肝功能及乙肝五項+DNA檢查,以了解乙肝病毒活動情況,如果復制活躍,則有必要進行抗乙肝病毒治療。
      生活上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勿受涼。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