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酒精肝問答 >> 谷丙反復升高,第二次住院了,請指點

谷丙反復升高,第二次住院了,請指點

谷丙反復升高,第二次住院了,請指點

男 | 3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本人男,31歲,自2004年開始從事客戶服務工作,經常有宴請活動並飲酒,有時會醉酒嘔吐,同時工作壓力較大,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情。2010年11月初的一周內喝了四天酒,酒後一周內腹部不適伴有食欲不振,常有強烈的疲勞感,小便黃如濃茶且量少次少,胸前如青春期發育般有些疼痛,鞏膜黃,胸前皮膚輕微瘙癢。後參加單位每年的例行體檢,谷丙轉氨酶高達1600多,谷草也相應升高,同時伴有膽紅素升高。11月11日在某省會城市三級甲等醫院就醫,判斷為急性黃疸型肝炎,需立即住院治療。住院期間每天使用阿拓莫蘭、天晴甘美、易善復等靜脈滴注,同時血液檢測顯示未感染甲乙丙丁戊等病毒(注射過乙肝疫苗,體內有乙肝抗體),也排除了自免疫肝、甲亢等可能,也未見肝掌、浮腫及蜘蛛痣等,醫院判斷為酒精性肝炎,住院吊水16天後谷丙轉氨酶降至132。11月27日出院後回單位上班並連續服用護肝片、天晴甘平約15天,12月中旬谷丙轉氨酶降至60,谷草及膽紅素均恢復正常。天晴甘平吃完後繼續吃護肝片,一直到元月上旬均未再感到不適(元旦期間因生活上的事情與家人發生強烈爭執,不知動怒是否傷肝)。元月中下旬又漸漸感覺易疲勞,腹部輕微不適,小便偏黃,但比11月住院前的感覺稍好,1月27日再次檢查,發現谷丙轉氨酶升至2300多,再次就醫,因臨近春節假期,由醫生開了天晴甘平、大豆磷脂散,趁假期時間靜養並每天服藥,2月8日檢查,谷丙轉氨酶降至1600多,繼續休息靜養至2月13日,14日開始上班,同時每天服藥,2月18日再次檢查,發現谷丙轉氨酶再次升至2200多,從19日住院治療至今,每天仍然使用阿拓莫蘭、天晴甘美、易善復等靜脈滴注,目前谷丙轉氨酶降至1035,還在住院治療中。從11月初身體不適起至今未曾飲酒,也不吸煙,僅工作比較繁忙,經常加班。有幾個問題請專家指點:
1、這個情況是酒精肝嗎,有沒有可能是別的原因造成,是否需要進行肝穿刺檢查?肝穿刺是否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影響和傷害?
2、我從事的工作壓力大、強度高,是否不再適合我的身體情況?
3、如果是酒精性肝炎,如何能夠快速治療恢復?是否必須要靜養,無法工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給予幫助和解答,謝謝。

醫生回復建議:       指導意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