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甘道芯治療脂肪肝效果如何?

甘道芯治療脂肪肝效果如何?

甘道芯治療脂肪肝效果如何?

男 | 43歲

健康咨詢描述: 容易累,干不了重活
07年左右,因為經常有飲局,天天喝酒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剛開始沒什麼感覺,沒有特別重視,現在覺得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而且聽說脂肪肝再嚴重會變成肝硬化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問問現在治療還來得及嗎?甘道芯治療脂肪肝效果好嗎?

醫生回復建議: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提高,脂肪肝患病率迅猛提高,現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肝病之一,並與肝硬化、肝衰竭、原發性肝癌的發生密切相關。
       專家提醒,輕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進行治療:
      1、藥物治療脂肪肝:
       甘道芯緩釋茶,中藥制劑,能加速脂肪的分解和代謝,抑制肝細胞脂肪變性,對各種原因導致的脂肪肝均有明顯的治療效果,這兩者都是是脂肪肝患者的家庭常備用藥。專家介紹,也可以適當選擇服用多種維生素進行保肝。
      2、飲食治療脂肪肝:
       提倡脂肪肝患者食物多樣化,魚、瘦肉、蛋清及豆制品以提供蛋白,食用橄榄油、菜籽油等不飽和脂肪酸提供脂肪。脂肪肝患者多食膳食纖維,其來源為粗雜糧(如玉米粉、粗麥粉、米糖、麥麸)、干豆類、海帶、蔬菜和水量等。
       中國大多數人的飲食中每日含膳食纖維10克至30克,脂肪肝患者的膳食纖維可從每日20克至25克增加到40克至60克。
       另外提倡脂肪肝患者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實行有規律的一日三餐。做到“早吃飽,中吃好,晚吃少,”盡量不吃夜宵。不吃零食和甜食,飲食宜清淡,不宜過鹹,以免水分潴留,體重增加,一般每天食鹽控制量以4至6克為宜。
      3、運動治療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需要增加能量消耗,促進脂肪組織分解,達到減肥目的。但脂肪肝患者的運動要適當合理,建議選擇中等有氧運動方式,如快走、慢跑、游泳、登樓梯、爬山、跳舞、跳繩、做操及騎車等。運動強度以心率達(170-年齡)次分左右為宜,堅持每周3-5次,每次30-40分鐘。
      治療脂肪肝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建議通過同時堅持幾種治療脂肪肝的方法,改善肝髒的代謝環境。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