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血脂高引起的血壓的高

血脂高引起的血壓的高

血脂高引起的血壓的高

男 | 42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的血壓在160-180高,低“的在100左右,血脂高,吃了一段時間的一藥,血壓在140左右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不知道你具體的血脂檢查的結果,但注意高血脂與高血壓之間是存在直接關系的,高血脂可以誘發或加重高血壓。
      指導意見:
      因為首先高血脂可以在血管壁上沉積,就可以讓血管這的狹窄,並可以讓血液變的粘稠,血液流動阻力增大,同時其可以讓動脈血管的彈性下降,這些因素就會導致血壓升高,所以治療高血壓必須同時治療高血脂。

患者追問:

服用鹽酸樂卡地平片,富馬酸比索洛爾片,匹伐他汀鈣片,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是否有市面上買得到的相同效果的替代藥,這幾種藥只有醫院才能買到,謝謝醫生朋友意見,祝朋友幸福開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