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大三陽飲食禁忌

乙肝大三陽飲食禁忌

概 述

妹妹出外打工多年,今年回家後,總是感覺食欲不振,臉黃,也時有惡心的發生,開始我們還以為她懷孕了,帶她到醫院檢查,結果查出來患上了大三陽,於是積極治療之外,還在飲食上特別注意,一些東西是萬萬不敢再讓她吃的。

乙肝大三陽飲食禁忌

步驟/方法:

1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因為一般大三陽的人,都已經出現了肝髒功能不好,或者是肝髒受到病毒侵襲,所以不能吃肥肉,和動物油之類的東西,因為會加重肝髒的負擔,甚至加重大三陽的症狀的。

2不能吸煙喝酒,雖然妹妹從來不吸煙喝酒,但是家裡人也都特別注意,不在她面前吸煙,防止她吸入二手煙,導致肝髒功能雪上加霜。

3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這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當時妹妹是在南方打工的,早就形成了吃辣的習慣,現在讓她戒掉還真是有點難,為此她都吃的很少,但是為了她的疾病恢復,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因為辣椒對胃腸道有刺激,本來大三陽的人消化功能就不好,這樣會更加造成病人消化不好的。

注意事項:

吃飯的時候盡量選擇新鮮的食物,對於長霉變質的,萬萬不能接觸,如果有黃曲霉的話,會使大三陽患者迅速的變成肝癌患者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