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生活問題

大三陽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生活問題

概 述

得了乙甘大三陽的患者們,家裡一大堆藥,中藥、西藥,看著家裡人因為得病而每天吃藥,心裡挺難受的。都想知道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希望能為患者做些什麼來。而且乙肝大三陽應該注意的事項是每個患者都應該了解的,只要正確的認識乙肝大三陽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的發生。那麼乙肝大三陽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

2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盡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多做戶外活動,促進吐故納新,強健身體,又可以怡情養肝。

第2步

3忌食動肝、酸冷、礙胃的水果,忌食油膩食物和油炸品,忌食各種無鱗魚。

第3步

4忌冷水淋浴、淋雨、水中作業、勞累過度、饑飽無時。忌房欲、過分戀愛、舞廳、賭場、淫穢書刊、錄像。

注意事項:

1、戒煙戒酒是必須,少熬夜,注意休息。 2、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髒損害。 3、飲食要保持均衡,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4、定期到醫院復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