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ALT和總膽紅素T-Bil有點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ALT和總膽紅素T-Bil有點高!怎麼辦

概 述

我從幾個月前就感覺上腹部總是會偶爾的有一些疼痛,但由於並不嚴重,就沒有太在意。以為是白天太累的緣故,後來就一直忽略了。我平時喜歡喝點酒,煙也吸一點,但不經常吸煙。在前幾天的體檢中,發現檢查結果裡谷丙轉氨酶ALT和總膽紅素T-Bil都有一點偏高,其它的項目都是很正常的。很怕是不是得了什麼疾病,這是什麼原因呢,要怎麼辦啊?

谷丙轉氨酶ALT和總膽紅素T-Bil有點高!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這表明肝髒可能有一些輕微的損害,建議你再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看是否有肝炎或是脂肪肝等疾病。一般肝髒出現損害的話,谷丙轉氨酶就會升高。且長期飲酒也會對肝髒造成影響。

2肝髒的損害是由於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如喝酒、肝髒病變。除此之外,如果服用過某些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也會造成一些檢查結果異常,所以要詳細的檢查後,才能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建議你這段時間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總是熬夜,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最好一天要保持8個小時為好。且不能過度的勞累,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雞蛋、牛奶、豆制品等。蔬菜和水果也要多吃。

第3步

注意事項:

不要吃辛辣或是有刺激性的食物,煙酒更是要需要遠離的,最好戒除為好。有時間時要多進行身體的鍛煉,增加身體的抵抗能力。另外,不要亂用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