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膽囊結石驗血檢查谷丙轉氨酶偏.怎麼辦

膽囊結石驗血檢查谷丙轉氨酶偏.怎麼辦

概 述

我今年45歲了,兩個月前查出得了膽囊結石,一直在吃藥治療。昨天去醫院做了復查,結石現在有一些小了,但是驗血時發現谷丙轉氨酶是400,醫生說有一些偏高。我一年前做過體檢,當時的肝髒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也沒有感染乙肝等疾病。醫生說現在先觀察看看,如果還是高的話,讓我做一下肝髒方面的檢查。膽囊結石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膽囊結石驗血檢查谷丙轉氨酶偏.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膽囊結石有時也會導致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如果平時沒有其它身體異常的話,考慮是由於勞累或是服用某些藥物導致的。谷丙轉氨酶偏高是用來測試肝髒功能的一個標志,如果偏高的話,說明肝髒有損害。

2現在可以不用擔心,多注意一些飲食即可。少吃一些辛辣或是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辣椒、胡椒、韭菜、大蔥等。油膩性和高脂肪的食物也要少吃,可以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

第2步

3如果平時有吸煙喝酒的習慣,也要盡快的戒除,以免影響治療效果。還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或是勞累過度等。膽囊結石也要積極的治療,按時用藥,且要定期復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事項:

患者平時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適當的進行身體鍛煉。在治療期間,要多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擅自用藥,或是換用其它藥物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