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太高了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太高了怎麼辦

概 述

通常來說人們在進行肝功能檢查時,檢查單都會有谷丙轉氨酶這個項目,因為谷丙轉氨酶升高是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可以由多種因素造成谷丙轉氨酶升高,比如:肝炎、一些藥物等都會引起肝髒功能損害。並且如果人們經常大量喝酒等也會引起肝功能短時間損害,如果谷丙轉氨酶太高而沒有得到相關的治療,有可能形成肝硬化,甚至是肝癌,下面就一快來看看相關的情況吧。

谷丙轉氨酶太高了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知道如果要肝功能檢查時發現谷丙轉氨酶太高,則表示我們的肝髒功能受到了損害,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5~40U/L,引起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急性肝炎、服用藥物等等。

第1步

2其次,如果檢查發現谷丙轉氨酶升高,大家先不要著急,不要自己買降酶藥物服用。因為引起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量喝酒、休息不好等原因就能使其短暫升高,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

第2步

3最後,對於病理性的谷丙轉氨酶升高,一定要找到真正的原因,針對這個原因進行相關的治療,並且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當降酶藥物使谷丙轉氨酶恢復正常後,應逐漸減少降酶藥物的用量,切忌突然停藥。

注意事項:

大家平時要注意做好護肝措施,避免大量喝酒和長期熬夜等不良行力,保持充足的休息時間,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等,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