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如何有效降低谷丙轉氨酶?

如何有效降低谷丙轉氨酶?

概 述

谷丙轉氨酶,簡稱ALT。谷丙轉氨酶升高在臨床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髒器是不是正常,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GPT升高是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這是由於肝髒受到破壞所造成的,轉氨酶升高,有時是因為受檢者服用了撲熱息痛,消炎痛,以及含撲熱息痛的新康泰克白加黑等感冒藥而引起的。

如何有效降低谷丙轉氨酶?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高於40U/L即稱為谷丙轉氨酶升高。接觸化學物質,如四氯化碳,某些重金屬,砒霜等等,可引起中毒性肝炎以及生理狀態下,過度勞累劇烈運動,月經期,等等,都可以使轉氨酶暫時性升高。

第1步

2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都可以導致轉氨酶升高,中毒性肝炎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但停藥之後轉氨酶可以恢復正常。

3平時大量或者是長期的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升高,在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的時候,轉氨酶都高於正常的水平,所以應該進行積極的治療。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轉氨酶也會升高。

注意事項:

如果,谷丙,轉氨酶居高不下,那麼首先要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或者是口服抗病毒藥物6-12個月為一個療程,口服阻止肝纖維化的藥物6-12個月為一個療程,藥物聯合使用,療效更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