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引起谷丙轉氨酶變高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谷丙轉氨酶變高的原因是什麼?

概 述

一般來說如果在體檢時發現谷丙轉氨酶升高,大家都會有所提心,因為谷丙轉氨酶升高是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通常來說在多種引起升高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當然也可能因為服用抗腫瘤藥物、長期大量喝酒等因素所引起,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谷丙轉氨酶升高的相關的原因具體情況都有哪些吧。

引起谷丙轉氨酶變高的原因是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一般來說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肝髒正不正常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谷丙轉氨酶升高是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病毒性肝炎是引發轉氨酶升高最普遍的疾病。

第1步

2其次,除了病毒性肝炎以外,中毒性肝炎種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發轉氨酶升高,以及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患者的谷丙轉氨酶也會有所升高;並且在一些心髒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都會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情況。

3最後,當然如果人們大量或長期喝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上升,並且人們在其它一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肺結核、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都會有轉氨酶升高的現象,還可能因為人們在劇烈運動、妊娠期,亦會有一過性轉氨酶升高。

注意事項:

平時大家要注意保持我們的肝髒,避免過量使用藥物,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避免熬夜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肝髒疾病要及時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