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

概 述

現在很多的公司都會組織體檢,有的人拿到肝功能的化驗結果的時候,上面有顯示谷丙轉氨酶偏高,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意思,對這個都不太了解。由於不知道這個谷丙轉氨酶到底是什麼含義,所以也不知道它的這些數據到底是代表什麼。所以很多的朋友都不太重視,從而導致了大家耽誤了病情,沒有能夠意識到自己身體狀況的變化,所以,下面我來跟大家說一下谷丙轉氨酶偏高到底是什麼。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

步驟/方法:

1如果發現自己的化驗結果上面寫了谷丙轉氨酶偏高,那麼這個就表示需要盡快去醫院進行肝功能的詳細檢查。谷丙轉氨酶的偏高表示著肝髒受到了一定的損害,大多數是表示患上了某種肝炎,比如說是乙型肝炎等。

第1步

2這種谷丙轉氨酶物質主要是存在人體的肝髒中的。比如說心肌和腎髒等器官中都有谷丙轉氨酶。所以這更加說明了,谷丙轉氨酶的偏高,充分表示了這些器官收到了一些損傷,一定要盡快的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3如果檢驗的報告說體內的谷丙轉氨酶已經比較高了,那麼這就說明自己的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於病毒性的感染導致了急性肝炎。一般要持續升高兩個月,大概要經過五六個月的時間,又會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

注意事項:

比如在經過劇烈運動或者是在體內注射一些疫苗到肌肉組織等,都會引起自身的谷丙轉氨酶升高,所以在測谷丙轉氨酶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自己身體處在平靜狀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