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哪些

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哪些

概 述

我朋友體體檢時,發現谷丙轉氨酶高,進一步檢查,發現谷丙轉氨酶(94)和谷草轉氨酶高,但排除了乙肝和丙肝。臨床上谷丙轉氨酶高是很常見的現象,由於肝炎也會有這種現象,所以一部分出現了這種情況,非常的擔心,就急著用藥治療等。其實引起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患者沒有必要過於擔心,不要因此而選擇盲目用藥治療等,以免導致病情嚴重惡化。那麼,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步驟/方法:

1患者要知道急性肝炎、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谷丙轉氨酶檢測試紙長期飲酒或一次飲用較大劑量時,有些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髒、心髒和骨骼肌中。

第1步

2患者要了解有時在化驗前休息不好,睡眠不足,飲食不節,過度飲酒或勞累,精神壓力大,都有可能引起轉氨酶輕度升高的,如果你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在這個期間有一個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勞累,這樣會很好的。

第2步

3患者要知道谷丙轉氨酶大多是在肝髒中產生,一般在血液中的成分比較少,只有在肝髒受到損害的時候,其值才會升高,但如果僅是偏高的話,是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的,只要平時注意盡量不要喝酒以及勞累。

注意事項:

患者要注意以高蛋白特別是優質蛋白,高維生素,低糖低脂,控制總熱量為原則,注意新鮮潔淨營養清,並且飲食要清淡,忌辛辣一般是可以自行調節過來的。祝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