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新生兒黃疸指數是5嚴重嗎

新生兒黃疸指數是5嚴重嗎

概 述

這個朋友,不要過於擔心哦,新生兒黃疸指數是5是不嚴重的哦!關於新生兒黃疸指數,很多爸爸媽媽都是需要好好的普及一下知識滴!首先是剛出生大概2到3天的樣子黃疸出現並逐漸加深,接下來的2~3內出現一個高峰,下一周的時候黃疸開始逐漸減輕。足月生的孩子一般情況下2個星期就會自然消退,早產的孩子大概是需要3個星期才會消退哦!

步驟/方法:

1我們先來看看黃疸主要的分部情況!用肉眼能看到的,注意哦顏色不是金黃色的哦,黃疸主要分布在臉上及身體上,小腿、前臂、手及腳部無明顯的黃疸。剛做爸爸媽媽的人遇到這種情況不要驚慌,多問問醫生相關情況,放松心態!

第1步

2用准確的醫學數據來看的話,用數字的形式來說話的話就是:抽血測定膽紅素,足月的孩子在黃疸最高峰不會超過12毫克/分升,早產的孩子在黃疸最高峰不超過15毫克/分升。所以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

3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過了2個星期,小孩子身上的黃色沒有明顯的消退,就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切不可道聽途說,拿小孩子的健康開玩笑哦!同時不能過於緊張!適當的帶小孩曬曬太陽,喝點水,多多的排尿,利於消退!

第3步

注意事項:冷靜處理,客觀分析

小孩子從出生開始,一定要認真的做好記錄,隨時發現問題,不可像孩子一樣貪玩!一定要認真的對待,小孩子的免疫力都是很低的,如果發現問題及時就診,新生兒如果黃疸指數比較高的話,帶孩子曬曬太陽,多喝水,多排尿,問題比較重的話,一定要去做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