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肝功能的檢查項目

肝功能的檢查項目

概 述

肝功能是人們在日常檢查中的一個常規檢查項目,主要用於判斷人體肝功能是否正常,反映出人體肝髒是否受損。肝功能檢查項目有很多,不同的項目作用是不同的,接受肝功能檢查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相應的肝功能檢查項目。

肝功能的檢查項目

步驟/方法:

1肝功能的檢查項目包括轉氨酶,轉氨酶分為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鹼性磷酸酶等。

2膽紅素也是肝功能檢查的項目之一,可以判斷黃疸是否跟肝功能異常有關。

3總蛋白、白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肝功能檢查常見項目。

4另外甲胎蛋白做為肝功能檢查項目之一,可以判斷人體是否有向肝癌的方向發展,對於了解患者的病情是很重要的。

注意事項:

肝功能檢查指標比較多,主要涉及到人體的代謝指標,所以肝功能檢查前一定要注意保持空腹進行。另外肝功能檢查中提示肝功能異常的話,就要查明原因,結合自身的病情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