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肝功能檢查注意事項

肝功能檢查注意事項

概 述

現在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導致很多的人生活飲食不規律,所以會一不小心就會患上肝功能不正常的病症,而且大部分的人對肝功能的檢查並不是很了解,而且大部分的患者是不怎麼了解肝功能檢查的注意事項的,所以經常會產生誤差,導致檢查不徹底或者對診斷產生誤差,所以了解一些注意事項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到底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這些都是我們所了解的。

肝功能檢查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1首先在肝功能檢查前必須空腹,因為這個時候要早上去醫院抽血,所以檢查前需要空腹不要進食,禁止吃早餐,以免影響肝功能結果,導致檢查結果不正常,所以這點患者還是要非常注意的。

第1步

2除此之外在肝功能檢查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並且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盡量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還有喝酒也是要避免的。因為劇烈運動與喝酒都會影響轉氨酶的正常值,會使整個檢查結果不正常。

3還有在肝功能檢查前有些藥物是不能服用的,比如服用維生素D等藥物會影響黃疸指數(專業術語)的測定;服用含鴉片類藥可導致轉氨酶活性(專業術語)的升高而影響肝功檢查的准確性,因此就會耽誤病情。

注意事項:

肝功能檢查中的有些指標並不是唯一的,所以肝功能異常也不一定就是肝病,所以患者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再根據醫生的診斷做決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