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什麼是肝功能異常

什麼是肝功能異常

概 述

肝功能異常說的就是,在我們的肝髒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損害,就會引起肝髒形態結構的破壞和肝功能的代謝異常。要是損害的比較嚴重的話並且很廣泛,會引起明顯的物質代謝障礙、解毒功能降低、膽汁的形成和排洩障礙及出血傾向等肝功能異常改變。引發肝功能不全的原因很多種,像感染寄生蟲、化學藥品中毒、免疫功能異常肝病、營養不足缺乏膽硷、甲硫氨酸時,可以引起肝脂肪性變等。

什麼是肝功能異常

步驟/方法:

1肝髒在我們的身體中起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作為人體生物化學反應的媒介,參與人體各類生命活動,肝髒被稱為“人體的綜合化工廠”。肝髒在代謝、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熱量產生及水電解質調節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1步

2肝功能異常會出現消化功能障礙,致食欲減退、厭油、惡心、嘔吐等。肝功能異常還會引發各種的病毒性肝炎(甲肝、乙肝、丙肝等)、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所以當我們的身體出現肝功能異常的時候要及時的治療。

3對於肝功能異常的患者要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多吃魚和大豆制品。還要保證每天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多吃橄榄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注意事項:

保證休息。肝功能異常者不可從事過於激烈和繁重的運動和勞動,否則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對病情不利。不可亂服藥。因為許多藥物都要經過肝髒代謝,而且不少藥物對肝髒都有害的,會引起肝髒的藥物性傷害,加重肝損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