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概 述

肝囊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髒疾病,包括了寄生蟲性肝囊腫,非寄生蟲性肝囊腫還有先天性肝囊腫等,不同種類的肝囊腫的病因也是有差異的。很多患了肝囊腫的患者的症狀都是不明顯的,所以往往也會因此而耽誤治療。肝囊腫在中年女性中是比較常見的,並且多是多發性的,很多女性都會由於肝囊腫而出現腹部的疼痛。下面簡單介紹一些肝囊腫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

步驟/方法:

1肝囊腫會引發腹痛的症狀,並且疼痛的部分多為右上腹,很多患者還會有食欲不振,甚至是厭食的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引起肝髒腫大的症狀,嚴重的還可以會出現黃疸甚至是脾大等並發症。

第1步

2肝囊腫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因素造成的。先天性的肝囊腫多是由於胚胎時期肝內膽管的發育異常或者是淋巴管發育不正常所引起的,而後天因素主要包括了肝髒管道的退行性改變。

3要治療肝囊腫,需要明確肝囊腫的種類以及考慮其並發症和具體的症狀。若是出現了囊腫破裂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采取手術的治療。若是無症狀的孤立性肝囊腫建議采用保守療法。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囊腫的治療包括了肝切除術,囊腫切除術,囊腫內引流術,囊腫穿刺抽液及硬化術等。病人所采用的治療方法是要根據病人的身體狀況,肝功能情況來決定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