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做什麼檢查

肝硬化腹水做什麼檢查

概 述

肝硬化腹水是一個肝功能受損到失代償期的表現,往往是由於肝髒疾病導致肝髒反復炎症,纖維化及肝硬化形成後由於多種病理因素,引起腹腔內積液的臨床症狀。這種情況出現後一般是需要積極的進行相關治療的,而明確腹水的性質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不同性質的腹水可能的原發引起的疾病不一樣,那麼針對性的處理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那麼一般是通過什麼方式來檢查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是最常用的也是最實用的一種檢查方式,那麼就是通過醫生的問診後進行的體格檢查,這個檢查是靠醫生的操作進行的,一般是通過望診,叩診,聽診來明確引腹水的疾病原因的可能性。

第1步

2其次那麼就是依靠b超檢查,這個是一個無創性的檢查,可以發現積液的量的多少,以及腹腔內髒器的一個具體情況,是否有存在占位性病變等,這樣也可以指導疾病的進一步治療。

3最後就是實驗室檢查,這個一般是可以抽血檢查明確患者肝腎功,以及小便檢查看是否有蛋白尿等問題出現,同時也可以抽腹水檢測看是屬於漏出液還是滲出液還是其他性質的液體,來確定疾病的病因以及嚴重程度。

第3步

注意事項:

一般肝硬化腹水的病人進行相關治療後生活飲食注意那麼一般恢復都是可以的,所以出現肝硬化腹水的患者一定要保持個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相關的治療,家屬以及朋友要在生活以及心理方面予以支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