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怎麼結節

肝硬化怎麼結節

概 述

醫學書上記載我們了解到肝硬化,是一種由不同的病因引起的慢性,進行性。彌漫性肝病。肝硬化的特點有:廣泛的肝細胞變性和壞死,再生結節形成,結締組織增生。以現在我們國家的醫學技術現在的一些肝病就會有比較詳細的治療方案。我們國家主要以病毒性肝炎最常見,還有病因慢性酒精中毒,膽汁淤積,循環障礙,化學毒物或藥物如長期反復解除磷砷或四氯化碳等化學物質,吃的食物中長期缺乏蛋白質,維生素,抗脂肪肝物質,肝細胞的壞死引起的代謝障礙。那麼我們不禁會問肝硬化怎麼結節的呢?

肝硬化怎麼結節

步驟/方法:

1首先去醫院檢查醫生指導建議得了肝硬化時,肝髒會變形,早起的時候會出現腫大,晚期的時候明顯縮小,質地變硬,重量減輕,表面有彌漫性大小不等的結節和塌陷。在組織學上,正常的肝小葉結構消失,全被假小葉取代,其他器官也會有相應的病理改變。

第1步

2其次了解到了肝硬化的演變發展過程主要為肝細胞的廣泛壞死,結節性再生,彌漫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假小葉生成,這些病理變化的過程,造成肝內血液循環的紊亂,肝內血管閉塞扭曲,受壓而致血管床縮小,造成門靜脈高壓的病變。

3最後肝硬化的臨床表現出現乏力,食欲不振伴有惡心腹瀉,一般情況與營養狀況均較差,消瘦,面色灰暗黝黑,皮膚干燥粗糙,肝髒有輕度壓痛,常有出血傾向和貧血,還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內分泌紊亂。門靜脈高壓症出現脾大,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腹水。

注意事項: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了上消化道出血,會出現大量嘔血和黑便,引起的出血性休克或誘發肝性腦病,死亡率高;由於病人的抵抗力下降會很容易感染;最重的還會出現肝性腦病,肝硬化病人短期內出現肝髒迅速增大,持續性肝區疼痛,要注意病人的身體狀況,避免出現更嚴重的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