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乙肝黃疸如何治療

乙肝黃疸如何治療

概 述

我們身邊會經常出現肝硬化疾病的患者,肝硬化疾病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損害,使肝細胞及肝細胞組織發生彌漫性炎症,以及肝細胞壞死,從而導致廣泛的纖維結締組織增生,小葉結構破壞,假小葉形成從而導致肝功能異常和儲備能力下降,由於肝硬化疾病是持續進行的,所以一般可將肝硬化分為三個階段,肝硬化早期,肝硬化中期和肝硬化晚期。

步驟/方法:

1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疾病的病因是, 肝硬化疾病是各種原因所致的肝髒慢性疾病,是慢性的彌漫性改變疾病,在我國臨床數據顯示,肝硬化發病情況十分嚴重,從而導致了發病的因素中約有80%以上的人為病毒感染所致的肝部疾病,此外還有,也有寄生蟲感染患者,還有飲酒等因素。

第1步

2肝硬化的病發症:我國約3~10%的肝硬化患者會引發感染,肝硬化的患者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在肝硬化基礎上,病人有可能會引發肝性腦病,有的患者會出現肝腎綜合症,大多數患者都是肝炎然後才引發的肝硬化,少部分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病理組織學上就有廣泛的肝細胞壞死、殘存肝細胞結節性再生。

第2步

3肝硬化的症狀:肝硬化疾病的症狀是,肝硬化疾病臨床表現可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代償期可有肝炎的臨床的表現,可早點發現病情,可有輕度乏力、腹脹、肝脾輕度腫大,輕度黃疸,雙下肢浮腫等症狀,在肝硬化疾病的基礎上還有可能引發腦部疾病,病人攝入蛋白過量,消化道出血、感染、電解質紊亂均可誘發肝性腦病。

注意事項:

肝硬化的注意事項:肝硬化疾病的患者應該多吃含B族維生素的粗糧和維C豐富的綠葉蔬菜還有含核苷酸較多的食物,如:雞肉富含煙酸,豬肝富含維生素B2,豬皮富含維生素B12,烏雞富含煙酸,雞心富含煙酸,三文魚富含煙酸,紫菜富含維生素B2等以上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