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脾腫大、胃內血管曲張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肝硬化、脾腫大、胃內血管曲張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概 述

老伴去醫院體檢,檢查出來肝硬化、脾腫大、胃內血管曲張,這可不得了了,一下子這麼多病,我趕緊去找醫生好好問問。現在寫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些病症都是肝硬化的失代償期的表現,可以根據不同的病理期有不一樣的症狀。有全身症狀和局部症狀,全身症狀可以看到患者精神萎靡、食欲不振、面色黝黑、惡心嘔吐,有時還伴有腹瀉等表現。下面就來具體講講。

肝硬化、脾腫大、胃內血管曲張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比如病毒性的肝炎、日本常見的血吸蟲、酒精中毒所引起的肝炎、物理或者化學因素、動植物性的中毒、或者是膽汁的淤積阻滯,都會導致肝細胞的損傷壞死,然後破壞肝功能。

第1步

2其次,肝硬化的失代償期出現門靜脈的高壓,引起了脾髒的腫大,主要是因為脾髒在末期代謝功能亢進;胃底和食管的靜脈曲張,這時候食入硬物很容易會劃傷胃和食管引起大出血現象。

3最後,針對肝硬化的治療:找對病因去除病因,如酒精、血吸蟲和中毒等;使用利尿劑,螺內酯,每天40到120mg,分兩到四次服用,堅持五天一個療程看效果;出血的患者要注意立刻止血,補充足量的血容量用去甲腎上腺素16mg兌100ml生理鹽水,分次口服來止血。

第3步

注意事項:

患者注意控制食鹽的攝入,多多做有氧運動,病情嚴重的時候要臥床休息;飲食上要以低油低鹽為主,少食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新鮮的水果蔬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