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大三陽發病的次數越多是不是越容易肝硬化

大三陽發病的次數越多是不是越容易肝硬化

概 述

我聽朋友講述了一個事情,她家的小區裡有個阿姨,前段時間特別難受之後就到醫院檢查,檢查化驗發現患有大三陽,在醫院治療半個月之後身體恢復不少見好出院了,出院之後的這段時間保持的也挺好的。我朋友對這方面比我懂的多,所以她幫我分析大三陽發病的次數越多是不是越容易肝硬化,我也擔心她家鄰居這位阿姨,所以我也參與到我朋友的分析中,並且咨詢當地醫院的醫生,經過醫生的詳細解答得到結論,那麼我把結論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朋友,以此借鑒。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來了解什麼是大三陽?人們所說的“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內存在時的免疫狀態。

第1步

2大三陽發病的次數越多是不是越容易肝硬化?如果肝炎時間長得不到有效的治療並且在治療期間引起其他並發症就會引發肝硬化。所以大三陽發病的次數越多對身體的其他機制都會損害,所以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第2步

3那麼大三陽需要怎麼治療呢?最有效的治療就是藥物治療,核苷(酸)類藥物、核苷(酸)類藥物、預測療效和優化治療。當藥物治療病情控制之後需要在飲食上調理,這樣病情就會越來越見好,但根治是不能了,需要控制好就行,不復發。

注意事項:

有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病魔折磨倒了,所以患者需要家屬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家裡人做患者想吃的食物和能吃的食物,注意清淡為主,少吃油膩的食物,宜吃易消化的食物,還有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患者也需要適當的運動,增強身體素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