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晚期患者做手術摘除脾髒有無危險

肝硬化晚期患者做手術摘除脾髒有無危險

概 述

肝硬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肝硬化大部分都是由於肝髒發炎惡化後的產物,特別是現代生活中離不開酒,尤其是朋友聚會和商業舞會等更是離不開酒,原本少部分的酒精肝導致的肝硬化,現在卻是最主要的病因。肝硬化會導致身體的其他器官工作超負荷,並且會形成非常多的並發症,尤其是脾髒功能最先開始超負荷,導致脾髒腫大,俗稱脾大。那麼肝硬化晚期患者做手術摘除脾髒有無危險呢?

肝硬化晚期患者做手術摘除脾髒有無危險

步驟/方法:

1脾髒是人體免疫機構的最大的淋巴器官,他的工作內容就是過濾掉人體血液內的有害細菌和壞死的細胞,同時呢還會制造免疫細胞強鍵人體的各個器官,相當於是人體內部器官的醫生。患有肝硬化的人如果脾大,那麼該患者體內的血小板和紅細胞的數量會減少,嚴重的還會出現新生兒時期出現的黃疸。

2肝硬化晚期的患者基本上並發症上呼吸道感染並出血已經出現,並且腦部已經出現細胞壞死的顯現,各種因為抵抗力低下造成的疾病基本都已經出現了。脾髒作為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雖然它已經超負荷工作並且已經損壞嚴重,但是如果切除脾髒的話,人體會更加容易的感染,更加容易的被病菌侵蝕。總的來說還是要參考患者的病情。

3到了肝硬化晚期脾髒也損耗嚴重的時候,建議患者多吃一些酸性的東西,酸性的東西有助於減輕食物中的毒素和細菌,可以健康脾髒,對於腸胃的消化系統也是有好處的。平時如果身體允許的話,吃完飯盡量的走動一下,可以在最佳的時間排除對於身體健康不利的毒素。

第3步

注意事項:

患有肝硬化的患者必須要戒煙戒酒,平時多吃一些膳食纖維多的食物,不但有利於消化,對於肝髒來說也是有減負的作用。蛋白質高的食物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像一些全脂食物奶油、奶酪、通心粉、面包、雞蛋、肥肉等等,為了健康能遠離就遠離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