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患者生活飲食如何調理

肝硬化患者生活飲食如何調理

概 述

肝硬化患者很多都是從肝炎轉化而來的,所以為了不致使病情更進一步的惡化,除了藥物治療外,肝硬化患者也要注意生活飲食調理,飲食調養得當,不但可以促進疾病的恢復,還可以抑制一些並發症的發生,下面就說說肝硬化患者飲食生活上要如何來調理。

肝硬化患者生活飲食如何調理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患者的飲食要清淡且均衡,這就要做到多樣化飲食了,蛋類、奶制品、肉類、水果、蔬菜等營養物質要適量合理攝入,可以多吃一些含硒的食物,像蘑菇、木耳等含硒都較多,可經常食用,因為補硒可以加快肝髒的恢復。

2平時可以經常食用一些食療湯,用紅花炖豬胰就不錯,用紅花9克,素馨花9克,豬胰1具。弄干淨切好放一起隔水炖熟,飲湯食豬胰即可,有行氣活血,化瘀通絡的效果,很適合肝硬化患者食用。

第2步

3肝硬化患者要保持充足的休息,但也不能缺少運動,所以要做到勞逸結合,適當活動。這樣可以減輕肝硬化患者肝髒的負擔,同時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4肝硬化患者的心態對患者的早日康復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樂觀的面對疾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並要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生活要有規律,做到早睡早起。

注意事項:

注意要避免食用刺激、油膩、生硬、霉變的食物。可以根據情況適當使用養肝片來補硒,提高肝髒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