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肝硬化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概 述

叔叔最近得了肝硬化,幸虧是叔叔及時的就醫才控制住了病情的發展,醫生告訴我們,肝硬化在肝病中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必須要引起重視,特別是日常的行為習慣要引起注意。

肝硬化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1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每次飲食不易進量太多,而且要多餐少吃,不要吃太多的油膩食物,脂肪類的食物,還有辛辣的食物也是要避免的,忌酒忌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吃飯好才有利於肝病的恢復。

2體育運動及戶外的體育鍛煉也是必不可少的,有空的時候就到公園裡打打太極拳,跑跑步,增強一下體質,對於肝硬化的恢復有不小的幫助。

3保持心情的暢快也是一個方面,肝硬化病人的脾氣一般比較暴躁,要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大發脾氣,這樣傷害的肯定是自己,也不利於肝硬化的好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