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晚期症狀

肝硬化晚期症狀

概 述

肝硬化晚期症狀往往比較明顯,比如說患者會時常感覺腹脹,在夜間腹脹更為明顯,會導致患者失眠,使得患者坐臥不寧,並且有可能因為腹脹導致患者氣短發比,這些信息通過休息或者是通過調理不能夠得到明顯緩解。還有一些晚期肝硬化患者身體持續性低熱,通過藥物降溫無效。另外肝硬化患者到了晚期身體會感覺非常疲勞,並且通過治療這種症狀無法緩解。

步驟/方法:

1其實不管肝硬化患者病情處於哪個階段,都會出現食欲下降體重減輕的症狀,在晚期這種症狀表現更為明顯,患者會非常厭油。另外晚期肝硬化患者身體出血傾向更加嚴重,比如說牙龈出血、鼻腔出血、皮膚粘膜出血等。

第1步

2肝硬化患者病情到了晚期之後還有可能大便發黑,或者是大便裡面混合血液。晚期肝硬化患者還會有腹水產生,並且顏面以及下次不會水腫。患者有可能神志反常,會突然興奮起來,並且說話的時候語無倫次。

3肝硬化晚期患者不管是計算能力還是定向能力都會明顯下降,並且有可能導致肝昏迷。晚期肝硬化患者皮膚會逐漸變得黝黑,並且肝掌和蜘蛛痣都表現得更為明顯,皮膚會變得干燥,面容削瘦枯萎。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患者到了晚期黃疸現象會加重,這說明患者的肝髒細胞損害更為嚴重。除此之外,晚期患者可以看到腹壁靜脈怒張現象,靜脈突出腹部皮膚猶如蚯蚓一般。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