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治療可用保肝藥治療注意4個方面

肝硬化治療可用保肝藥治療注意4個方面

概 述

肝硬化在生活當中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髒性疾病,患者如果在得病之後初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所以也有很少的人能夠主動進行治療,但是有很多人迫切就想要了解關於肝硬化治療的一些相關知識,因為肝硬化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大家難以想象和體會的,所以積極的進行治療是必須面對的一些事實。治療肝硬化,首先是需要藥物治療。

肝硬化治療可用保肝藥治療注意4個方面

步驟/方法:

1那麼大家都應該知道,是藥就有三分毒,對於肝硬化進行的藥物治療患者,那麼就需要正確地應用保肝的藥物來治療,可以通過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的作用來幫助肝功能恢復。對於病毒性肝硬化治療的時候,尤其一定要注重病毒治療,一般都是以西藥為主的中藥為輔,這樣才能夠真正做到標本兼治。

第1步

2但是肝硬化的患者除了一些常規的用藥之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就是休息,肝功能代償者應該適宜的減少一些活動,要注意勞逸結合,失代償,期的患者,那麼就應該有臥床休息為主。

3對於藥物治療來說,目前沒有什麼特效藥,所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就會加重肝髒負擔而適得其反。支持療法時,代償期的患者多半會有惡心嘔吐進食少或者不能進食,等一些反應,所以應該特別的注意平時要維持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也要注意鉀鹽的補充。

注意事項:

平時的飲食也應該富於營養,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一般都是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還有可口的食物為宜的,脂肪含量則不宜過多,有腹水的時候,飲食應該少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