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春季甲肝高發期八招可預防

春季甲肝高發期八招可預防

概 述

甲肝是肝病的其中的一種,這個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發病人群也是非常廣的,基本上是男女老少都是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疾病的,尤其是學齡前兒童和青少年是更容易灰出現這個疾病的。甲肝這個疾病和乙肝、丙肝一樣都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主要的傳播途徑就是通過糞-口進行傳染的。甲肝這個疾病的病程是自限性,無慢性化,這個疾病目前是有疫苗的,預防和治療的方法也是相對比較多的,甲型肝炎的流行已得到有效的控制。

春季甲肝高發期八招可預防

步驟/方法:

1春季和冬季是甲肝這個疾病的高發期,預防是比治療更重要的。預防甲肝這個疾病的話,一定是要從一些小細節做起的,主要是要做到以下的八點,第一就是注意個人衛生,一定要勤洗手、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

2第二就是不要喝生水,水的話一定是要煮沸才能喝。第三就是隔夜的水一定是不要喝的,水的話也不要重新煮第二次。第四的話就是不要生吃海鮮或者是肉類,一些水產品的話最好是要煮熟了才能吃。

第2步

3第五的話,就是要注意不要隨地吐痰,打噴嚏的話最好是拿紙巾掩住口鼻。第六的話,就是要注意餐具和杯子等其他的東西最好是要做到專人專用的,還有就是一定是要進行適當的消毒的。

注意事項:

第七的話就是要注意居住環境的衛生,一定是要注意空氣的流通,還有就是要加強糞便的清理。第八就是要注意飲食的合理化,一定是要膳食均衡,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