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體檢能查出甲肝嗎?

體檢能查出甲肝嗎?

概 述

我今年24歲,在一家電子廠工作,我老公在附近的玩具廠工作,我們結婚一年多了,商量了暫時先不要孩子,等以後條件好點了再要。前幾個月我老公總是覺得身體沒有力氣,食欲也不好有時候還會惡心干嘔,去檢查說是得了甲肝,開了一些藥正吃著呢。聽說這個病會傳染,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被傳染上,剛好下個星期廠裡組織了所有員工去醫院體檢,體檢的時候能不能檢查出來甲肝?

體檢能查出甲肝嗎?

步驟/方法:

1甲肝這個病一般只要化驗個血常規就可以檢驗出來有沒有感染,體檢的時候如果包含了這個檢測項目可以檢查出來,如果不含這一項的時候就檢查不出來,可以事先跟醫生溝通一下再做決定。

第1步

2如果體檢裡面不包含甲肝檢驗的項目可以另外做,一般只要是正規的醫院都能檢查,費用也很便宜幾十塊錢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感染甲肝的話可以注射甲肝疫苗,體內有了防止甲肝感染的抗體以後就不會被感染。

3得了甲肝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定期復查肝功能情況,如果肝功能沒有被病毒感染的話,也可以不用吃藥治療,一般很多的患者通過調理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也能達到治愈甲肝的目的,多吃保肝護肝的食物。

注意事項: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治療期間不能吸煙喝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定期去做復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