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怎麼樣預防甲肝

怎麼樣預防甲肝

概 述

甲肝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的急性傳染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懂得如何去護理身體,避免患上疾病,給生活帶來麻煩,下面教給大家一些如何預防甲肝的方法。

步驟/方法:

1水是每日不可缺少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對水的消毒工作,對於自來水或者河水等一切水源都要經過消毒才能使用,避免通過水的傳播而受到甲肝的感染。

2對於一些生吃的東西,比如水果,一些生吃的蔬菜,一定要清洗干淨,才可以吃。盡量不要在河水中清洗食物,或者衣服等東西,避免水被患有甲型病人的大便等其它污物感染,家中的餐具要經過清洗、消毒才可使用。

第2步

3如若周圍出現有甲肝患者,一定要及時遠離和避免接觸到患者觸碰過的東西,因為這種病的傳染性很強,不時的對家裡進行消毒。

注意事項:

在甲肝流行期,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逗留,避免受到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