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孩子注射甲肝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

孩子注射甲肝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

概 述

很多家長覺得給自己寶寶打甲肝疫苗後就一切OK了,寶寶肯定不會受到甲肝疾病的威脅了,其實不然。甲肝疫苗雖然具有一定的保護率,由於每個寶寶的體質不同,部分寶寶接種甲肝後無法產生抗體,仍有可能會感染甲肝疾病。因此給孩子注射甲肝疫苗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下面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孩子注射甲肝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

步驟/方法:

1在給寶寶打甲肝疫苗時,家長千萬要注意以下內容:應該帶兒童到當地正規醫院接種甲肝疫苗;打甲肝疫苗後寶寶應該在現場休息半小時;接種甲肝疫苗當日家長不要給孩子洗澡,要保持孩子打甲肝疫苗的皮膚潔淨,打了甲肝疫苗後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

第1步

2少部分兒童接種甲肝疫苗後會出現一般反應,個別兒童接種甲肝疫苗出現異常反應,一般打疫苗後反應症狀嚴重者和接種甲肝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者應及時就醫,並將反應情況告知醫生,具體情況可向接種甲肝疫苗單位醫生咨詢。

3許多因素可影響甲肝疫苗的預防效果,比如以下幾種:1、被動吸煙:接種甲肝疫苗後的兒童被動吸煙抗體水平會下降較快。2、挑食:接種甲肝疫苗後的孩子挑食往往會缺乏一種甚至幾種營養,使孩子體內產生的甲肝抗體有限。

注意事項:

接種甲肝疫苗後一般反應,是指在接種甲肝疫苗後由疫苗本身所固有的特性引起的,主要有發熱和局部紅腫等表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