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從4大點看甲肝與乙肝的區別

從4大點看甲肝與乙肝的區別

概 述

甲肝與乙肝都是肝髒疾病,也是生活中的常見疾病,甲肝與乙肝的發病人群都較多,但是因為都是肝髒疾病,所以很多人通常會誤認為是一種疾病,只是叫法不一樣,其實這是兩種不同類型的肝髒疾病,雖然甲肝與乙肝都是肝髒疾病,很多的臨床症狀也都一樣,但卻也有很多的不一樣,在本質上就完全不現,治療的方法也不同,區別非常的大,現在我們就來聊聊關於甲肝與乙肝的區別。

從4大點看甲肝與乙肝的區別

步驟/方法:

1甲肝和乙肝的區別首先是傳播途徑不一樣,甲肝通常是通過消化道來進行傳播,主要的傳播方式是水、食物等等,而乙肝的傳播途徑則有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輸血傳播、醫源性傳播,而通過水與食物傳播機率較小。

第1步

2甲肝和乙肝的症狀不一樣,比如甲肝會出現厭食、腹痛、頭痛、發熱等症狀,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患者還會出現黃疸的症狀,另外有部分甲肝患者因為病情比較輕微不經治療都可以自愈。

3而乙型肝炎的部分症狀與甲型肝炎相似,不同之處的是乙型肝炎發病的時候不會有發熱,並且根據病情會有黃疸型與無黃疸型,另外有極少數的患者發病較急,如未得到及時救治,病死率達到80%~100%。

注意事項:

而區別最大的就是甲肝經過治療可以痊愈,則乙肝經過治療則不能痊愈,只能進行控制,然後轉為慢性病,或者是體內攜帶病毒。但無論是甲肝還是乙肝,一旦發現就要及時接受治療比較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