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是怎樣導致的啊

酒精肝是怎樣導致的啊

概 述

近幾年來由於采取了許多預防措施,病毒性肝炎發病趨勢逐年趨緩,由於生活條件的提高與此同時酒精肝、脂肪肝等慢性病卻逐年攀升,究其原因,是生活不規律、暴飲暴食、長期酗酒惹的禍。在很多場合,如婚喪紅白喜事、生小孩、慶周歲和各種招待迎慶典禮等等,喝酒幾乎成為一種風尚。有的人有長期酗酒的習慣,都會惹起酒精肝的發生。

酒精肝是怎樣導致的啊

步驟/方法:

1少量飲酒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因為肝髒好比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的各種營養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髒完成,各種各樣的毒素亦要經過肝髒來解毒,酒精的代謝也是在肝髒進行的,少量喝酒經過肝髒解毒代謝後變成無毒的物質排除體外。若長期大量飲酒會引起酒精肝,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對肝細胞毒性作用非常大。

2酒精肝是因為喝酒導致肝病的總稱。它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硬化。它是~個逐步發展的過程,在多數情況下,人們並不知道自己惹上了酒精性肝病,等到出現症狀以後,如肝區疼痛、全身無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到醫院檢查肝功能異常,如轉氨酶、轉肽酶升高,這已是酒精性肝炎。時間長樂很容易發展成為酒精性肝纖維化和酒精性肝硬化。

330~60歲的男性應酬多,喝酒的機會多,所以酒精性肝病的發病比女性多。得了酒精性肝病最重要的措施是把酒戒掉,注意飲食調養,低脂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作適量運動,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

第3步

注意事項:

1.在應酬和聚餐時候,盡量少飲酒,在功能性飲酒前不宜服藥2.在還沒有進食之前不能空腹飲酒,這樣會加重肝髒負擔3.最好不要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這樣會容易造成飲酒過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