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性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酒精肝性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概 述

您好,我有這麼一位朋友,他可是我們朋友圈裡出了名的酒鬼,每天不喝酒就不是他。於是多年大量飲酒的習慣就讓他得上了酒精肝,還住了院。前些日子我還去醫院看望他。他說當天散了一場酒席之後,回到家感覺到惡心嘔吐,但沒有當一回事兒,以為是累了,緊接著就出現了黃疸,以及肚子異常得腫脹,疼得厲害。於是就趕緊去醫院就診。到了醫院,主治醫生經過一系列的檢查,結果是他得的是就酒精肝。

酒精肝性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案

步驟/方法:

1到了醫院之後,他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皮膚以及眼睛發黃,也就是所說的黃疸,然後就是肚子腹脹得厲害。於是主治醫生就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在檢查酒精口服法負荷試驗時發現是陽性,於是就判斷是酒精肝,而肚子脹得厲害,則是肝硬化腹水的表現。

第1步

2確診使得的是酒精肝之後,主治醫生就展開了一系列的治療,先是讓我的朋友戒酒,並且只是最根本的措施,然後是服用保肝的藥物,例如復合輔酶以及以甘草等,必要時還可以用中藥來協調肝功能。

第2步

3針對肝腹水的治療,主治醫生首先是限制水鈉的攝入,然後是增加水鈉的排洩,利尿,主要應用螺內酯等。然後是導瀉,一般用的是甘露醇來進行導瀉,通過腸道來導瀉。每天限制鹽的攝入1到2克每天。

第3步

注意事項:

經過主治醫生一系列的治療,我的這位朋友的並且有了很大的恢復。每天主治醫生查房時都會提醒他,首先要注意休息,每天保證在7到8小時的睡眠時間,以及戒煙戒酒。然後飲食上要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以及清淡的食物。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