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喝酒過量容易患上酒精肝

喝酒過量容易患上酒精肝

概 述

現代生活中,酒已經成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飲品之一。酒精是肝髒的第一殺手,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髒進行代謝,而酒精的毒性,會使肝細胞對脂肪的代謝發生障礙。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和節奏的加快,喝酒、應酬變得越來越普遍,大量飲酒引起的酒精肝的一些疾病,那麼喝酒過量容易患上酒精肝嗎?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喝酒過量容易患上酒精肝

步驟/方法:

1過量飲酒不僅會引起脂肪肝,還會引其它酒精性肝病,例如輕症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硬化等,所以喜愛喝酒的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定期體檢非常重要。

第1步

2如果總覺得消化不良,或者有時還會覺得輕微的惡心,這裡提醒朋友一定要到醫院去檢查檢查了,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酒精性脂肪肝”,千萬不要麻痺大意,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3一般來說過量的飲酒,對機體的損傷是多系統、多器官的,可引起消化不良、胃炎、胃出血、酒精性胰腺炎、胰腺壞死,而且非常容易患上酒精肝的,關於這一點,朋友們千萬多加注意。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對於常喝酒、有家族病史,或者本身患有肝病的高風險人群,定期體檢非常重要。要加強運動,增強抵抗力,平日多吃高蛋白質、粗纖維食物、蔬菜、水果,少吃腌制的食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