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酒精肝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概 述

我爸爸是一個退休個人一直都愛好喝口酒,前幾天化驗結果顯示我有重度酒精肝,聽到時嚇了一跳,請問什麼是重度酒精肝,肝病其實對於我們生活中的疾病而言,並不是陌生的,生活中的人因為個人應酬問題和喜歡喝酒的問題,長期的積累,就會得到肝病的光顧,而酒精肝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病,為了避免嚴重的後果發生,請問如何治療酒精肝。那麼酒精肝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步驟/方法:

1患者要知道影響酒精性肝損傷進展或加重的因素較多目前國內外研究已經發現的危險因素主要包括,飲酒量、飲酒年限、酒精飲料品種、飲酒方式、性別、種族、肥胖、肝炎病毒感染、遺傳因素、營養狀況等.

第1步

2患者要知道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關鍵要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出現酒精肝無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

第2步

3建議患者要注意飲食低鹽低脂為宜,避免油膩食物,避免吸煙飲酒刺激加重病情,及時去醫院檢查肝功能,根據檢查結果選擇適當的保肝藥物對症治療,如,護肝片,定期復查為宜,祝你健康。

注意事項:

酒精肝患者需要攝入高能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飲食,以糾正並存的營養不良。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一定要放松心情不要太緊張了,祝你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