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如何提高酒精肝治愈率?

如何提高酒精肝治愈率?

概 述

酒精肝,全稱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輕度脂肪肝多無症狀,中、重度脂肪肝可呈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如輕度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酒精肝是常見的肝髒疾病,與過量飲酒有密切的聯系,過量飲酒加重肝髒負擔,最終引發酒精肝,近年來酒精肝的患者是越來越多,已成為了不可忽視的健康殺手,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酒精肝的發生呢?

如何提高酒精肝治愈率?

步驟/方法:

1戒酒,對酒精肝患者來說,戒酒是治療酒精肝最有效方法,因酒精肝的發病的原理是酗酒引起的,治療該疾病就要從根本上治療起。如果在治療期間,患者執意喝酒,不僅會降低治療效果,而且還會導致已經減輕的病情又重新惡化。如果能夠做到滴酒不沾,消除致病因素,是可以提高治療效果的,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第1步

2營養療法,酒精肝患者應攝取高維生素、高蛋白和富含熱量及鎂和鋅的營養膳食。酒精肝患者飲食要科學合理,要以清淡為主,盡量不吃油膩、高脂肪、高糖等食物,這些類食物,所含熱量高,不容易消化,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對病情不利。改善酒精肝患者的營養狀況、減輕負氮平衡,可提升血漿白蛋白、降低血清膽紅素,降低病死率。

3皮質類固醇可通過調節細胞因子,特別是白細胞介素Ⅱ和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和釋放,改善酒精性肝炎的炎症反應。對重症患者有肯定療效,對並發有肝性腦病患者可顯著降低病死率,但對輕症患者效果不明顯。以膽汁淤積為主的酒精性肝炎的女性患者,每日40mg強的松應用一個月後則有益處。

注意事項:

酒精肝的飲食原則:富含礦物質的食物:研究發現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抗腫瘤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宜多吃些含硒、含鐵的食物,如蘑菇、雞蛋、菠菜、肉、海產品等,以防止罕見癌變的發生。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蛋白有促進肝細胞修復與再生的功能,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大豆、豆制品、海產品、牛奶等。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維生素不僅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而且還可有加快肝細胞修復與再生,以及輔助抗腫瘤、抗癌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