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治療小三陽的食物

治療小三陽的食物

概 述

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乙肝小三陽屬於乙肝疾病,而且非常常見。所以小三陽是很多患者關心的一個疾病,很多人也想通過平時的飲食進行治療,預防發生病變,那到底小三陽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使用,要注意什麼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治療小三陽的食物

步驟/方法:

1小三陽飲食宜清淡為主,同時食物要富含優質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同時也要多補充微量元素,小三陽患者往往容易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

第1步

2想多吃一些清淡的是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水果可以吃蘋果、生梨、香蕉、葡萄等,蛋白質比較的食物有牛奶、雞蛋、魚、豆制品,這些東也應該多吃,可以通過吃海藻、牡蛎海產品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3除了多吃一些適合小三陽患者的食物,同時小三陽患者在飲食上也要注意那些不要多吃的食物,例如不宜多食用的是罐頭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方便面和香腸,味精是調味品,甜食等。

注意事項:

小三陽患者在飲食上自己一定要多注意,少在外面吃,因為外面衛生比較沒保障,如果在公共場合一起用餐最好也能自帶餐具,使用的餐具要經常消毒,除了在飲食上要注意,也要保持情緒穩定,睡眠要保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