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慢性乙肝小三陽如何診斷病情

慢性乙肝小三陽如何診斷病情

概 述

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一般患病時間比較長,患者的肝髒會受到持續性的損害,但是不同患者的患病程度是不同的,治療的重點也是不同的。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的治療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確定,患者治療前要進行全面的診斷。那麼慢性乙肝小三陽如何診斷病情?

慢性乙肝小三陽如何診斷病情

步驟/方法:

1診斷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病情要注意接受HBV-DNA檢查、肝功能檢查、B超檢查等全面的檢查,其中HBV-DNA檢查可以了解乙肝小三陽患者體內病毒的數量、判斷患者是否需要接受乙肝抗病毒;而肝功能檢查可以了解患者肝功能是否正常,肝髒是否受損;B超檢查主要用於判斷乙肝小三陽患者是否有肝硬化、肝腹水的發生。

2另外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還要注意接受甲胎蛋白檢查,了解體內甲胎蛋白的情況,判斷是否有向肝癌的方向發展。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要根據自己檢查的結果判斷是否需要接受乙肝抗病毒治療、保肝治療、降酶治療等;這樣針對性的治療才有助於及時的控制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病情。

3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在治療的同時要注意合理的規范日常的飲食,要注意日常飲食的清淡、易消化,要注意水果、蔬菜的合理攝入。

注意事項:

另外慢性乙肝小三陽患者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還要注意定期的接受檢查,一般來說要3-5個月檢查一次,及時的了解自身的病情,如果出現異常情況,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