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能治愈嗎

小三陽能治愈嗎

概 述

乙肝小三陽在進行科學正規的治療後是可以達到臨床治愈的,但很難根除,患者需要長期使用干擾素進行抗病毒治療,治療過程中會逐漸清除血液中的病毒,症狀也會慢慢減輕。治療時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但都是在安全范圍內的,患者絕不能在症狀有所緩解後就自行減量或停藥,必須在乙肝病毒完全被抑制後才能減量,部分患者是需要終身服藥的。

小三陽能治愈嗎

步驟/方法:

1很多人在治療一段時間效果不理想後變急於求成四處求醫問藥,最後造成更為糟糕的結果。患者切記不要聽信街邊廣告,這些廣告宣傳的藥品藥理成分不明確,治療效果難以保證。治愈小三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

2每年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大夫會通過檢查單據和化驗,及時了解患者的肝功能和體內乙肝病毒復制的情況,判斷出是否達到合理的療效。大夫會根據乙肝病毒是否出現耐藥和不良反應,及時調整診治方案。

3並不是發生耐藥肝病就會再次復發,更不可能導致肝衰竭。如果能及早發現病毒變異和肝功能的變化,並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是完全可以避免小三陽發生的。所以,治療這種疾病要知道耐藥的必然性,既不能害怕,也不要輕視。

第3步

注意事項:

如果患者對某種藥物產生耐藥,要及時更換其它抗病毒藥物,在乙肝小三陽的治療上不建議采用中藥,現代醫學逐步在發展,過時的藥物正在被逐漸淘汰,只有醫患雙方共同努力,才會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