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家有乙肝患者怎麼辦

家有乙肝患者怎麼辦

概 述

乙肝,就算現在,還是有人談乙肝色變,實際上,這種病是有傳染性的,可是當自己的家裡人有這種病的時候,你要如何處理呢。你總不能不讓其住在家裡吧,好的,今天告訴你一些與乙肝家人相處的方法。

家有乙肝患者怎麼辦

步驟/方法:

1家裡有乙肝患者的話,記得,早好能單獨給他准備一套餐具,健康的家人最好不要用他的餐具吃飯飲水,否則也會得到傳染的。還有,洗的時候,他們的餐具也不能放在一起洗,最好准備一個消毒的用品,用來給他們消毒。

2家裡有乙肝患者的話,記得,不能與患者一起共用一個毛巾或者是臉盆等,而且在洗澡的時候,也不能一起用一個澡巾等,這是因為有可能,毛巾上會沾有他的乙肝病毒,你再用的話,就進入了表皮,從而感染了乙肝了。

3當家人得了這種病的時候,也最好不要進行肢體的接觸,對他們來講,雖然這種行為傳染的機率不高,可是還是小心為妙,因為乙肝患者呼吸或者是感冒的時候,呼出來的氣還是會對我們有所影響的,他們是帶有病毒的。當然,還要記得,自己也要去打乙肝疫苗。

注意事項:

家裡有人得乙肝的話,要給予足夠的關心和關愛,最好有些事情不要做得太明顯,否則他們心裡會有自卑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