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如何讀懂乙肝兩對半檢驗報告

如何讀懂乙肝兩對半檢驗報告

概 述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乙肝兩對半的內容乙肝兩對半的內容分為五項,第一項是乙肝表面抗原,第二項是乙肝表面抗體,第三項是乙肝e抗體,第四種是乙肝e抗原第五種是乙肝核心抗體,這五種就又稱為乙肝的兩對半我們都是通過這個兩對半來進行和判斷,是否患者出現了乙肝的情況,還是有好轉的現象,有的時候就是通過這五項來,看出你是否有攜帶者或者已經感染上,還是在哪個時期都有明顯的說明。

如何讀懂乙肝兩對半檢驗報告

步驟/方法:

1我們一直聽說,乙肝有大三陽和小三陽這兩種,但是對於這種大三陽和小三陽來說,一般分為如果出現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是稱為大三陽,如果是,乙肝的吾縣淖州市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出現了陽性的話又稱為小三陽,這種大小三陽就是根據你身體情況分為傳染比較長,合傳性比較弱這兩種。

第1步

2我們常常聽說乙肝五項當中的第二項,我們拿到化驗報告的時候發現是弱陽性或者是陽性這個時候你不要害怕,只要其余四項都為陰性的話,你是沒有患有乙肝的,只是你體內有抗體,對乙肝病毒的抗體弱弱陽性的患者,應該去醫院加強一下,打一個加強針,這樣可以促進我們身體內的對乙肝病毒的抗體達到比較高的程度。

3如果在這一干五項當中,第一項是陽性區四項都為陰性的話,說明你這個時候已經患有乙肝的攜帶者,並沒有出現他的症狀,這是急性乙肝的後期,還有的時候檢查報告出來是發現第一項和第三項是陽性其余的三項都為陰性,說明你是乙肝的早期症狀,所以說要及時去檢查和治療。

注意事項:

乙肝五項當中如果是一項和三項,還有四項,五項都為陽性就出了第二項是陰性的話,這說明你已經患了急性乙肝,而且感染從恢復的狀態,或者是你這個慢性乙肝的攜帶者,所以說現在這也是能在五項當中檢查出來的,如果你患有乙肝要及時去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