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治療應該注意哪些

乙肝治療應該注意哪些

概 述

肝炎是很嚴重的疾病,我們一定不可輕視,則是因為肝炎若是沒得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引發肝癌,這是非常危險的。肝癌的種類很多的,我們常聽到的就是甲肝和乙肝。實際上乙肝是最為常見的肝炎,且多發於沿海、高溫等地區。在我國南方沿海城市的乙肝的發病率是很高的。乙肝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那麼乙肝治療應該注意哪些呢?

步驟/方法:

1患者首先堅持長期抗病毒治療。這是控制並且治愈乙肝患者的最有效的途徑。接受抗病毒治療者,肝硬化患病率則大大降低。應用拉米夫定抗病毒治療,在3年時間可顯著減緩疾病進展,將肝癌發生比率減少一半。患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可隨意自行停藥,長期抗病毒治療。

2另外一點就是要制訂合理的治療方案。不同乙肝患者的治療方案不是一成不變的。一定要考慮藥物療以及考慮長期使用抗病毒治療藥物的安全性和患者長期承受的能力。我們常聽到這樣的例子,很多患者因為經濟上的原因中斷治療,這是很可惜的。這才治療方案的選擇中一定要考慮到。

第2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