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被乙肝病人扎手了怎麼辦?

被乙肝病人扎手了怎麼辦?

概 述

姐姐的孩子雲雲很喜歡玩,小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特別活潑好動。前幾天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不小心被小朋友用手指甲扎到了手,留了一點血。那個小孩是我們小區的一孩子,我們很清楚,那個小孩是有乙肝病的。不知道我姐姐的小孩被扎到手會不會被傳染上乙肝。後來我們經過了解知道了一些知識。

被乙肝病人扎手了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乙肝傳播主要是通過母嬰傳播、液體傳播、親密接觸、血液傳播及醫源性傳播、性接觸傳播等方式傳播的。乙肝孩子的指甲扎到別的孩子的皮膚上,只要乙肝孩子的血液沒有接觸到姐姐孩子的血液應該就沒有被傳染上的風險。

第1步

2其實在孩子出生後不久就可以帶孩子去注射疫苗了,然後定期檢查,直到孩子體內產生抗體為止。像現在這樣不知道孩子會不會被傳染上乙肝病毒,建議帶孩子上醫院去做一下肝功能各方面的檢查。

第2步

3在孩子進行肝功能檢查之前要注意:前一晚九點之後就不要再給孩子進食任何東西了,水也不要給孩子喝。那天晚上孩子的飲食要清淡,不能油膩,不能辛辣,而且還不能夠吃藥。

第3步

注意事項:

在決定要給孩子注射疫苗之前要做一個皮測試,看孩子對那種疫苗是否過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